订阅你的Gmail — Gmail 提供的 atom

今天刚知道可以用 rssreader 订阅自己的 Gmail 邮箱,而且还支持订阅labels。
这样就可以在阅读 Rss 的同时,检查自己的新邮件了。
如果想订阅自己的 Inbox ,有两种方式(在此以我用的本地Rss阅读器 — GreatNews 为例):
1、订阅 https://gmail.google.com/gmail/feed/atom
并在 GreatNews 中填入用户名、密码

2、订阅 https://用户名:密码@gmail.google.com/gmail/feed/atom
修改为自己的 Gmail 用户名和密码,这个方式适用于在线的 rssreader(例如 Bloglines 、抓虾等),当然在 GreatNews 或者其他的本地 rssreader 也同样适用,由于这种方式的密码是以明文显示的,所以安全性也就降低了。

关于订阅labels:
如果创建了filter,并将这个fliter下的邮件贴上label,订阅方法与订阅 Inbox 相同,只需在订阅的地址后面加上labels的名字,就可以只订阅这个label下的email了。
例如: https://gmail.google.com/gmail/feed/atom/labels的名字/
或者直接写用户名和密码:
https://用户名:密码@gmail.google.com/gmail/feed/atom/labels的名字/

切记:如果是使用在线的rssreader的话,一定要记住,不要设置成public权限,不要共享! Bloglines 上就发生过这样一件事,一位兄弟把自己的 Gmail 先用 Feedburner 烧一遍,然后又用 Bloglines 订阅,权限也用的是 public,这样很容易被搜索到,地球人也就都能看到他的 email 了,看看下面的图就明白了。

相关日志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