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自助解析教程(以新网为例其他的都差不多或者更加简单)

空间管理面板及玉米管理面板体验:http://www.ccnet.cn/help/webcp/webcp.htm

首先进http://www.paycenter.com.cn/manage/management.htm 输入你要管理的域名和密码登陆到控制面板
如图片我们可以看见:

就这几个连接简单解释下A:域名管理B:Mydns功能C:更改密码

对于C 很容易理解就是更改域名的管理密码是处于安全方面的设计使用方法也很简单就不多说了

对于B 仅仅适用与使用新网免费提供的dns解吸的服务,也就是说(这里设计到A下详)A里面的域名的dns这一项如果用的是默认的也就是新网提供的解吸的话对于B来说才是适用的,反之B项毫无用途。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主要维护的就是B项,下面来详细说下B的用法。
对于一个ns已经解吸好的玉米来说主要管理的也就是mydns了,其中我们主要用到的也就是A记录的修改了

首先点击添加新的A记录得到如图1的界面,在主机名这里添加你所要解吸的主机名,后面的ip由空间商提供,也就是你绑定这个域名的空间所在的ip。例:添加主机名为www ip地址为10.0.0.1然后点提交就ok了,要说明的是如果添加的是空主机头的话直接把主机头那里空出来就可以,填上需要对应的ip提交就可以了。

用的其次多的就算MX了因为涉及到企业邮箱的绑定了。同样步骤得到图示2。找空间商获得邮件地址的交换记录的ip或者是目标别名主机。上面图示是新网的邮箱他的邮件交换解吸看起来不能说明问题。下面举例说明。比如你的web邮件地址是mail.xxhai.com这里涉及到A记录(按照上面介绍的先解吸一个mail主机头。然后在邮件交换记录里面添加记录mail然后添加目标主机,这里可以是ip,也可以是主机名。设计到特殊的请联系邮箱提供商获得提示。

别名用的不多,但会遇见,比如上面的图示。就是一个要求绑定别名的空间。使用方法一样。看空间商提供的是什么了。如果提供的别名就使用这里就可以了。

不常用的一个很重要的功能就是A了。A里面集成了域名所有人的详细资料修改。dns解吸服务器的更改(有些空间特别是国外空间都要求直接将dns换成他们的解吸服务来绑定空间) 等等。如下图示:

功能使用很显然。一般我们要修改的是联系人信息。我们进去按照他那里的人性化的设计改完了提交就可以。再对于我们普通用户用的比较多的还有就是修改域名的DNS了。如图:

新网提供了国内最强大的解吸功能。全面接轨国际化,提供6个ns解吸备用。如果您要使新网的ns解吸直接点使用我公司的域名服务进行解吸。默认的就是他们自己的。一般这里也不用改。

注册(修改,删除)本域名下的DNS服务器。这个功能好象就国内新网提供了。点击进来我们可以看见:

这里的一般个人不使用。说一下这个就如你使用的别人的ns解吸服务要把你的NS解吸到别人的服务器上面一样。如果你有自己的服务器。独立的ip。你就可以用这个功能给别人提供ns解吸服务。这里就不多说了。

最后说下域名状态设置。涉及到域名转移注册商的时候要结解下锁。修改DNS不成功的时候你接下再修改看看。等等。也没什么可说的了。点开后下面有详细的说明。这个功能就对国际域名实用。国内CNNIC目前还不支持这个功能(技术不够。嘿嘿!)

相关日志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