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查看EXIF插件

鬼仔注:以前发过一个复制图片链接 for IE
来源:B3 bohemia's Blog

查看照片的Exif信息?呵呵,对于Opera来说不是什么难题,
但是对于IE嘛,就有点麻烦喽,好在有第三方插件帮助IE用户解决了这个难题。

究竟什么是Exif呢?先了解一下概念,最后到页底当插件吧。
使用方法:在图片上右键“查看Exif信息”

Exif是 Exchangeable

image file的缩写,其意思就是“可交换图形文件”。它是在1996年制定出来的,当时日本电子和信息技术协会(JEITA)决定为数码相机厂商制定一套标准,最后的结果就是产生了Exif 1.0。
一开始,EXIF信息包含了相机品牌、型号、拍摄时的光圈、曝光时间、曝光补偿、快门速度、ISO、白平衡、拍摄日期、修改日期、焦距、JPEG压缩率等等资料。2002年3月份新的EXIF2.2加入了更多的对数码打印有利的参数。
目前大多数码相机支持的版本为Exif 2.2。这一版本最有特色之处就在于新推出的Exif Print。它包含着有助于数码照片打印的有效信息,这些增加的信息存储在照片文件头中:
拍摄时的状态信息:闪光灯是否打开,是否检测到闪光返回,红眼清除是否开启等;是自动曝光还是手动曝光;白平衡设置状态是自动白平衡还是手动白平衡;曝光时间,光源是日光还是灯光、晴天还是阴天等等;目标距离是微距、近距,还是远景,主目标区域(主要目标的位置用其到图像左上的像素数以及它占用的像素数的多少)。
拍摄时数码相机对图像进行处理的相关信息,包括图像类型是风景、肖像还是夜景,数字缩放比率(是否使用与使用的缩放比率大小),定制渲染(这个标记显示了这幅图像是否针对特定的输出经过了特别处理,如果是这样的话打印机将不对图像进行自动处理或减小处理力度)。在存储照片时采用的对比度是普通、柔和还是强烈;在存储照片时对饱和度的处理以及锐利度和补偿控制。
EXIF保存在JEPG、TIFF等文件的文件头里面,而含有 EXIF 信息的 JPEG 文件称之为参数文件,比一般 JPEG 文件略大。查看EXIF的方法有很多,如Exif Show 1.3 简体中文版就是一款读取数码照片 EXIF 信息的 IE 插件。通过 Exif Show 可以直接在网页上查看数码照片 EXIF 信息,方便快捷。而我们常用的ACDSee(3.1版本以上)则是非常方便、快捷的查看软件。
数码相片中的Exif信息可以用EXIF Editor修改,拍摄者可以在自己的数码相片中加入“版权信息”和“用户注释等内容,但为了参赛获奖而肆意篡改Exif信息中的各项拍摄参数,以掩盖其数码相片加工痕迹,则是不可取的。[/quote]

下载:exshow13c.zip

相关日志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