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X-文件锁

来源:est's blog

听朋友介绍大成天下这公司有安焦幻影的背景,技术实力不错,于是去他们的论坛溜达了一转,发现了一个 X-文件锁,貌似不错的样子,试了下,恩,果然不错,1分钟不到就被我破解了……
下载UND-v1.0.0-Setup.exe(758KB,Null的安装包),解压得到2个文件,UndMaker.exe和UndViewer.exe。使用UndMaker.exe,打开了一个Word97-Word2003兼容格式保存的 1.doc (26KB) 文件,内容为 test,设定了一些加密,密码为123,只能看3次。点 确定制作出来了一个 1.und(12K),用 UndViewer.exe 打开,显示出了Word的内容,是个很 白的窗口。点击右键,突然消失,因该是被屏蔽了。用 Spy4win附带的IE查看工具,晕,源码出来了。

原来破解 X-文件锁 这么简单。-_-!
仔细研究了下 X-文件锁加密和解密的原理,是先把Office的文件转换成 *.mht 格式,加密后保存为und格式,查看器就是一个exe,内嵌一个 WEBBROWSER,用于打开这个und格式。那么我们完全可以找到mht的在磁盘上的缓存位置。
打开 FileMon,发现了文件保存的地方:C:\Windows\undat\ 。注意直接用资源管理器访问这个文件会受到UndView.exe 的拦截并造成 explorer 的假死,正确的做法是用IceSword杀掉UndViewer.exe再慢慢打开这个*.mht 欣赏……
好了,可怜的 X-文件锁 被我们完全破解了。
ps 我不是故意的……

相关日志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