叽歪de – 又一个类Twitter微博客


  叽歪de 这是我接的第二个Twitter类站的话题广告了,国内现在这样的站有好几个,但是各有各的特点,我记得 叽歪de 是我接触到的第一个有QQ机器人的类Twitter微博客,第二个好像是饭否,但是饭否的QQ机器人好像只坚持了没多长时间,就一直保持离线状态。我始终认为支持QQ发布是比较方便的,毕竟国内QQ的用户还是最多的。
  来看下官方的介绍:

  “诞生于2007年5月20日,北京。它是一个通过手机短信、聊天软件(QQ/MSN/GTalk/skype)和Web,进行组建好友社区并实时与朋友分享的微博客服务。

  叽歪de(jiwai.de)服务包含以下功能特点:
  1. 多终端、跨平台。
    叽歪可以从手机、gtalk、MSN、QQ、skype甚至水木社区来发布内容,而不必像blog一样爬上网站登录才能发表。
  2.全面支持完整的IM和手机命令, 不管是发布内容、加减好友、订阅好友和取消订阅、回复好友还是给好友发悄悄话,全都可以用简短的命令在IM或手机上来实现;
  3. 无限免费支持手机接受好友的实时消息,没有电脑也可以跟朋友保持沟通和互动。
  4. 支持IM签名更新。假设你绑定了MSN,你的MSN签名历史会被自动保存在叽歪网站上。
  5. 篇幅简短,不需要长篇大论,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试想,如果有这样一个新鲜的网站,可以不需登录网站、甚至不需要电脑就能实时发布三言两语的blog,还可以第一时间跟朋友相互分享这些微型blog内容并进行互动,你会去使用它吗?

  叽歪de 的域名很有特点,有点类似del.icio.us的组合,但是却是以中文的发音来组合的。我比较喜欢这样的域名组合方式。
  叽歪de 还支持OpenID,好像是独此一家。还有一个比较方便的功能是可以自行设置配色方案,包括上传背景图案,这样使得自由度扩大,更像blog,就像blog中设置模板的功能。
  我在 叽歪de 发的第一条信息是 2007-05-28

  我几乎没有怎么用过这种Twitter类的微博客,因为不知道拿来做什么用,觉得是个发牢骚的地方。

相关日志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