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的在线书签服务

Google Bookmarks
Google终于忍不住推出了在线书签服务了,Yahoo收购了Del.icio.us,微软有Live Favorites,Google也终于做了Bookmarks。

与各种在线书签服务相似,Google也是需要在客户端安装浏览器插件来实现此功能,Google把在线书签服务集成到了Google Toolbarversion 4当中。除了通过客户端插件添加书签,Google Bookmarks也支持在线Web界面添加,并且可以通过API实现(使用URL编码参数提交),最特别的是Google的Bookmarks可以与Google 个人搜索历史(Search History)集成。你通过Google History记录的点击过搜索结果的网页前面都会有一个星形符号,点击该星星符号后,就可以添加到Google Bookmarks当中了。

Google Bookmarks也理所当然的支持[img=http://www.google.com/ig]Google 个性化首页[/img],可以通过个性化首页当中的Bookmarks模块浏览以往添加过的书签。

Google的在线书签是来迟了点,但依赖其强大的品牌优势,还有与各样产品服务集成,也是可以和各家在线书签服务商一较高下的。只是微软始终掌握着浏览器这个大门,如果微软发布IE 7时将各样在线服务(Windows Live)集成捆绑其中的话,Google这些依赖插件实现在线功能的服务商可能就很难竞争了。

相关日志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