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对比分析程序(Colour Contrast Analyser 1.0)

ps:一个台湾站上发现的。


色彩对比分析程序是什么东西?
这个软件能够一起检测前景色及背景色,看看它们是否提供了良好的色彩可见性。判断 "色彩可见性" 的方法,是根据 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 (W3C) 所建议的 演算法 來做的:
“如果两个颜色的亮度差异以及色彩差异都大于某个程度的话,这两个颜色就被视为能提供良好的色彩可见性。”由 W3C 所建议的亮度差异应大于 125, 而色彩差异则应大于 500。
注: Hewlett Packard (HP) 也提供了一套线上的 色彩对比验证工具 ,这套工具用的也是 W3C 的演算法, 但是他们所使用的色彩差异底限则是大于 400 即可:这么一来, 前景色跟背景色搭配的可接受范围就变大了。……………………

下载地址
英文原版:CCA.zip
简体中文版:cca-1.0-zh_cn.zip
繁体中文版:cca-1.0-zh_tw.zip

具体介绍请看:
http://www.nils.org.au/ais/web/resources/contrast_analyser/index.html (英文)
http://ais.z6i.org/web/resources/contrast_analyser/index.html (繁体中文)

相关日志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