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 Blog 赚钱:ReviewMe

The following is a paid review. 这是一篇付费的评论文章。

最近几天发现我这里订阅的 Blog 很多都在讨论 ReviewMe
ReviewMe 的模式:广告商将需要宣传的产品交给 ReviewMe,然后 ReviewMe 给已经申请加入 ReviewMe 的 Blogger 一封邮件,请你在自己的 Blog 上为这家公司或者某种产品写一篇Review,对这个产品作出一定的评估和评论,从而达到宣传的目的,然后 ReviewMe 以其特有的统计评估方式为评论定价,最后由厂商付费。每篇文章会得到$20.00 –$200.00的报酬,类似的服务早有 PayPerPost.com 。

我平时对新事物比较好奇,同时也想知道我的 Blog 能不能为我带来点收益,所以就试一下 ReviewMe 。
过程:
注册后登记自己的 Blog 。ReviewMe 会根据 Aleax 排名,Technorati 链接数以及 RSS 订阅数对你的 Blog 进行评价,从而估计出你每篇文章的价值。我的 Blog 估价结果是每篇文章值 $30,要是这样早就发了。
不过如果你的 Blog 各项参数还不理想的话,很可能注册会被拒绝。即使通过也不会得到很高的报酬。
完成 Blog 登记后,就可以等待任务了。ReviewMe 现在为每位会员都提供了一个任务,就是推介 ReviewMe 。所以我才会写这篇文章。ReviewMe 会在你的个人页面中提示你已接受的任务以及到期时间,同时它还会通过 Email 和 RSS 两种方式提示,很人性化。

要求也很简单:
1. 文章不能少于200个字。(Reviews must be at least 200 words.)
2. 评论写负面的或正面的评论都可以,不一定要说好话,也不一定要说坏话,总之绝不能说瞎话骗人,Blogger 先写一篇产品和服务的评测文章,必须声明这是一篇付费的评论文章(You must disclose that the post is a paid post in some way.);
3. 然后提交评论文章地址由 ReviewMe 审核;
4. 审核成功后将现金打入 Blogger 的 Paypal 帐户,好像也可以使用支票的方式,只是不知道在中国能否收到支票;
5. 每月按 Blog 的 Alexa 排名、反向链接数和 RSS 订阅数决定评论文章的价格。

以上介绍的都是对于 Blogger 的功能。ReviewMe 是个推介平台,自然也有对广告提供商的工具。投放着可以通过 Purchase Review 功能搜索并选取合适的 Blog 来书写推介,而后付费给 ReviewMe。ReviewMe 充当了一个桥梁作用,将 Blogger 和广告商连在一起。

虽然 ReviewMe 承诺支持各种语言写作,但是在非英文博客中的效果肯定不会太好,因为 ReviewMe 是英文的,所以广告商也会多为英语国家的,他们不会关注非英文的 Blog ,因此这些 Blog 也就不会得到写 Review 的机会。不过国内或许很快就会有类似的站出来,最起码 ReviewMe 的 cn 米已经有人注册了。

另外, Blogger 推荐任何一个产品和服务,完全是基于个人兴趣的,除了个人喜好这种主观因素外,应该尽可能保持客观性。这才是 Blog 相对于传统媒体更值得青睐的核心原因。如果 Blog 中充斥这种付费文章,我想有很多 Blogger 的客观性就会收到影响。尤其是在中国这个人民整体道德水平还需大大加强的国家来说,这一点就更重要了。反正对于我来说,即使你是我的赞助商,我也会客观的评价你的产品,我觉得这是作为一个 Blogger 最起码的道德。

OK,介绍完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或许可以为你带来一些收益,也可以就此发表您的评论,欢迎交流。

相关日志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