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发布新一代命令行PowerShell 1.0正式版

信息来源:驱动之家

在巴塞罗那的IT论坛上,微软正式发布了新一代 Windows 命令行工具 PowerShell 的1.0最终版。

PowerShell 对微软来说是一个比较另类的产品,毕竟该公司一直专注于图形界面,竞争性的服务器软件则一直停留在命令行里。 PowerShell 的目的是建立一个类似 Unix 的外壳,为系统管理员提供高级脚本能力,并保留编程的简单性,从而更轻松地自动执行和控制 Windows 桌面、服务器任务。

PowerShell 开发代号 Monad ,最初的目的是取代 Windows 中的命令行工具,作为一个面向对象的外壳竞争 Unix 系统中的命令行外壳,不过微软暂时收回了这一野心,表示会在未来几年内不断改进这一技术。

就现在而言, PowerShell 的主要对象是运行 Exchange Server 2007 等微软软件的IT管理员,使之可以在命令行下完成图形界面中的所有工作。

PowerShell 开发人员 Alex Heaton 解释说:“想象一下,它就是 Windows 下 CMD.EXE 和 VBScript 的结合版,简单易用,可以让你自动执行和控制系统管理任务。”

Windows PowerShell 1.0 支持 Windows XP SP2、Windows Server 2003 和 Windows Vista 。


链接: Windows Vista Blog
主页: Windows PowerShell 主页

相关日志

楼被抢了 2 层了... 抢座Rss 2.0或者 Trackback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