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 Player漏洞的新利用方法

作者:Sowhat
来源:Sowhat的blog

前两天推荐过Mark Dowd的Paper “Exploiting Flash Reliably”
http://hi.baidu.com/secway/blog/item/242655971275376855fb96d8.html

学习了一下,很好很强大。为以后Flash Player漏洞的利用开辟了一条崭新崭新的道路啊。

简单来说,从Flash9开始,实现了一个ActionScript Virtual Machine (AVM),这个虚拟机首先会验证将要被执行的ActionScript,然后再执行。未经验证的、不可信的ActionScript非常邪恶强大,几乎相当于以Flash Player运行的权限来执行任意代码,所以虚拟机首先要验证ActionScript来源是合法的。

Mark Dowd发现的这个漏洞(CVE-2007-0071),据说本来只是个NULL指针Crash,但是他想到了借助AVM,利用这个NULL指针漏洞来破坏AVM验证Script的过程,让自己构造的恶意Script绕过AVM的验证。

恶意的Script甚至可以修改EIP,但由于AVM的种种限制,攻击者也无法随心所欲的修改EIP的值,只能通过移动stack上其它已有的值,来覆盖EIP。但这样已经足够了。

利用这种方法,他已经证实可以非常稳定、通用、跨平台、跨浏览器利用Flash Player的漏洞。
另外,Flash Player在VISTA上也没有以ASLR编译,所以它的漏洞在vista上一样可以稳定利用。

Mark Dowd的这个思路非常好,这个方法之与Flash Player漏洞利用,可以媲美Skylined当年提出的在利用浏览器漏洞时填充内存的方法。

相关日志

抢楼还有机会... 抢座Rss 2.0或者 Trackback

  • skier

    www。kshacker。cn
    交换链接··(kevin skier’s blog)谢捞··· :smile: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