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pace用户帐户密码趣味统计

以前有些调查显示,人们常常用“password”这个词作自己的登录密码。但最近有人对 MySpace 帐户密码的统计结果却彻底否定了这一规律,因为,这个调查发现,人们使用最多的密码是——“password1”。看来,大家都变聪明了: – )
Counterpane Systems 公司 CTO, 《Beyond Fear: Thinking Sensibly About Security in an Uncertain World》 的作者 Bruce Schneier 最近从黑客同僚那里得到了一个攻击报告——其中包含了34,000 个用户和其 MySpace 帐户的登录密码。他对这些密码进行了一些 分析 ,发现不少有趣结果。
1、65%的密码少于或等于8个字符,17%少于或等于6个字符,平均密码长度为8位。
2、最长的密码是32位:“1ancheste23nite41ancheste23nite4.” 另外还有密码“fool2thinkfool2thinkol2think”和“dokitty17darling7g7darling7.”
3、81%的密码是字母;28%的是字母+1位数字,其中2/3是以“1”结尾;只有3.8%的密码是一个单词;只有0.34%的密码是他们的名字的一部分或 E-mail 地址。
4、最常用的20个密码分别是:password1, abc123, myspace1, password, blink182, qwerty1, fuckyou, 123abc, baseball1, football1, 123456, soccer, monkey1, liverpool1, princess1, jordan23, slipknot1, superman1, iloveyou1,mokey
……
Bruce Schneier 还将其与早期的密码分析结果进行了对比,得到的结论便是,大家的安全意识似乎有了不小提高。
不知道在中国做类似统计,排在第一名的密码会是什么?您猜猜看呢?
相关链接:
MySpace Passwords Aren't So Dumb [wired]
Gene Spafford 1992年统计报告PDF [purdue]
另一份密码统计报告PDF [fredstie]
剑桥大学密码统计报告PDF [ucdavis]

相关日志

发表评论